close

  美
  衣
  這些年他為她做了不少衣服,有一件牛仔背心,還用水鑽一顆一顆地貼出了圖案
  裁縫 師傅
  36歲的蔣左翼比老婆李霞大一歲,自從11年前在廣東的制衣廠追到了這個漂亮的重慶妹兒,蔣左翼就多了個樂趣——給老婆做衣裳。
  制衣成趣
  昨天上午11點,大坪龍湖時代天街地下商場,在自家小小的服裝修改鋪子里,蔣左翼和老婆李霞站在一件白色連衣裙的旁邊,低聲討論著尺寸。
  李霞穿著一件粉紅碎花的連體褲,領子上是漂亮的荷葉邊,衣服把身材修飾得苗條修長……店里的伙計都知道,這件衣服是蔣左翼親手做的,“霞妹兒有福,很多衣服都是小蔣做的!”
  “腰圍2尺1,肩寬118……”對於李霞的穿衣尺寸,蔣左翼無比熟悉,這些數字不時有些變化,但是他都能第一時間察覺和記下。給老婆做衣服的習慣,他已經堅持了11年,“2003年我倆結婚,什麼都沒有,她跟著我吃苦,我給她做衣服,根本不算什麼!”
  這些衣服里,李霞最喜歡的是一件藍色的牛仔背心,衣服上有幾十顆水鑽貼成的圖案。那是2010年左右蔣左翼做的,今年涼快的時候她還拿出來穿過。
  “那件衣服做了快三天!”2010年,蔣左翼上班時加工一款知名品牌的馬甲,一邊加工一邊想著老婆穿這件衣服的樣子,“當時那衣服樣子時髦,加上她身材好,我就覺得穿起來肯定好看。”
  蔣左翼在廠里的廢料里找了一塊兒牛仔布,比著馬甲的成品圖片做了一件相似的,又找來幾十顆水鑽,一顆一顆細細地貼成了對稱的花樣。為了不影響工作,蔣左翼只能在下班後做。對於他給自己做衣服,當時的李霞已經習慣,但是看著一個大男人低著頭仔細地貼水鑽,她還是感動了,“他做的衣服,我都不會丟,穿一輩子,怎麼都時髦!”
  苦心經營
  位於龍湖時代天街的這間小小的裁縫鋪,是兩口子2012年開的,這是兩人回到重慶後的第二份事業,在這之前,裁縫鋪開在一個車庫裡,“我們11年前從廣東回來,她一直跟著我創業,從來沒抱怨過。”
  平日里,他們都在裁縫鋪里忙前忙後,孩子9歲了,每年暑假會從萬州老家過來玩,李霞既要工作又要照顧孩子,有時蔣左翼讓她放假,她也會抽空跑回店里看看。
  現在,小店生意越來越好,蔣左翼的空閑時間也越來越少,所以他已經很久沒有享受給老婆做美衣的成就感了,心裡有些遺憾:“現在大多都買起穿了,但是有時間的話,我還是想給她做好看的衣服!”
  李霞聽後笑了:“漂亮衣服還做得完呀?是捨不得給我買吧!”說著,又不好意思地笑了,只有她自己知道,穿著老公做的衣服,心裡有多美……
  本版文/重慶晨報記者 顧曉娟 龔小然 石亨 實習生 喻春龍
  2006年七夕,國內一次活動評選出了十種最受歡迎的愛情信物:中國結、珠寶首飾、鮮花、羅帕、內衣、香囊、紅豆、巧克力、木梳、印章。  (原標題:一 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a60rajnb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