兒子 [ 國一生活營 ] 大挑戰這位大哥~~請問有人欠你錢嗎 ??....出發前亂拍照..一開始的校長訓話是一定要的啦!!一連串強調團隊合作的競賽活動天氣這麼熱~還是游泳最棒啦!!營火找房子晚會 High 翻天!! 每個班級都要準備節目演出 ( 兒子班上的熱舞 )...之前還到家裡來排練..師生悄悄話時間...兒子班上用螢光棒排出了-- [ I Love 達 ]...獻給班導阿達老師...澎湖民宿真是溫馨感人!! 夜深人靜~~該睡囉!! 上週兒子參加學校舉辦的「國一生活營」,這是兩天一夜的外宿活動,目的是要訓練學生的生活技能和團隊精神。 幾天前就讓他自己整理行李,酒店工作如果有缺東西也要他和同學一起去購買,希望這次的經驗能夠培養他力自主的能力。 我就這麼一個兒子,很難不把心思放在他身上,未免自己無意中寵壞這個孩子,總是適度的放手,租屋讓他離開父母的羽翼下生活。 其實從國小三年級以後,每年我都會讓他參加一些類似的活動,第一次是在金山活動中心 ( 不離開台北總是比較安心 )之後是新竹的小叮噹科學園區,最買房子遠到花蓮的鯉魚潭露營區,去年他也在花蓮老家和阿公 . 阿媽住了兩周。另外有 3 年的暑假他都在國外姐姐家住一個月以上。兒子因為之前露營的經驗, 這次在營隊中幫助組員快速酒店工作的搭起帳棚,也算是學以致用。 最棒的是他這次完成了垂吊 . 攀岩 .走繩索 ...等高難度的訓練,而且打漆彈的成績也不錯,( 之前攀岩有一次 "卡蛋" 的經驗,害他一直有陰影酒店打工.... ) 不過要十項全能真的不容易,像這次的晚餐是野炊形式,孩子們必須用分配到的食材自己做晚餐,他們把煎蛋這項簡單的工作交給兒子,沒想到兒子煎出來的蛋不但長相難看,酒店工作聽說裡面還都是蛋殼 ~~ 哈哈 !! 也難怪後來野炊的時候,他都只有看的份啦! 回到家他說要學習自己煎蛋和煮麵,我當然是表示贊成,他還很貼心的煎了一顆給我吃,我的媽呀 ~~ 租屋真的是慘不忍賭啦 ! 根本是 "混蛋" 一顆,而且他居然還燙到手指起水泡,看來有必要為此來個集訓。 兒子呀…以後早餐自己做 ~~ 這個主意你覺得如何呀?( ㄟ….根本是自己想賴結婚床 ….被抓包…. 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a60rajnb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