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親愛的讀者,“生活包打聽”欄目每周日將與您見面。如果你在生活中遇到政策性難題需要咨詢,或者遇到一些難辦事需要幫助、感動事需要分享,都可以撥打成都商報公眾服務熱線:86613333-0。
  轉乘車刷不起卡是咋回事?
  馮女士來電:我坐公交車曾遇到過這樣的情況,我乘第一次車刷起卡了,轉車就刷不起,語音提示“請投幣”,等我再轉乘車的時候又刷起了。請問這是怎麼回事呢?
  公交熱線回覆:有多種原因會造成這種情況的出現,有可能是市民的卡片出了問題,有可能是刷卡後沒及時移開造成二次感應,建議有空時把卡片帶到雙楠路286號公交集團服務大廳進行檢測。
  哪裡可以修鋼筆?
  史先生來電:我想請問一下成都哪裡可以修鋼筆?
  成都商報記者幫忙打探:水碾河南路42號可以修鋼筆,維修一支普通鋼筆的價格一般在5元到10元不等。也可以到市區內一些文具店詢問是否可以維修鋼筆。
  家裡的蟑螂怎樣才能消滅?
  石女士來電:家裡有很多小蟑螂,用了很多蟑螂藥還是滅絕不了,有沒有什麼好的辦法?
  成都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主任技師廖駿回覆:想徹底滅絕蟑螂基本上不可能,只能儘量控制數量。除了噴灑藥物,最有效的是物理方法,因為蟑螂喜歡生活在溫暖潮濕有縫隙且食物豐富的地方,把蟑螂經常出沒的洞堵好,縫隙填上,做好家中的清潔,收好食物。
  哪裡可以學倒立?
  王先生來電:有地方可以學倒立嗎?就為好玩兒。
  成都商報記者幫忙打探:成都部分健身館和瑜伽館可以學習倒立,如:草市街2號的25小時健身俱樂部、雙楠路291號的天逸聖菲瑜伽會所等都可以學習倒立,均為專業教練一對一教學,費用從280元/小時起。
   經常跑外地怎麼查違章記錄?
  代先生來電:我的車是成都牌照,平時經常開車到外地,沒有收到過任何違章記錄的罰單,在網上查了,沒查到違章記錄。但是到年檢的時候就發現有很多外地違章記錄,都扣了幾十分。我想知道外地的違章記錄,怎樣才能隨時查到?
  成都市公安局交管局宣傳處民警回覆:可以在四川公安交警網上查詢,經常跑外地的駕駛員,建議定期帶上行駛證到就近的交警分局查詢。
  外國人如何在成都申請駕駛證?
  林女士來電:我朋友是澳大利亞人,目前在成都工作,持有澳大利亞駕駛證,想在成都申請小型汽車駕駛證,請問該如何辦理?
  成都交警車管業務遠程服務系統熱線回覆:護照簽註地是中國或成都的外國人可以到犀浦車管所提交申請,參加科目一理論考試合格後可申領駕駛證。申領C1機動車駕駛證所需資料:1、《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》;2、申請人體檢表原件;3、申請人有效身份證明原件及複印件;4、派出所出具的90日以上的居住證明;5、有效期內境外駕駛證原件、複印件,非中文表述的還應當提供中文翻譯件,翻譯件由有翻譯資質的公司出具;6、近期一寸免冠白底彩照4張。
  裝修房子能取公積金嗎?
  劉女士來電:我母親80多歲了,她有套170多平方米的房子,我的住房公積金餘額大概有20多萬,能提出來給母親裝修房子嗎?
  成都住房公積金管理中心咨詢服務熱線96319回覆:裝修、裝飾、中修、小修等行為都不可以支取住房公積金。
  飛機起降時 為啥要拉開遮陽板?
  市民成女士來電:坐飛機,在起降的時候,為啥一定要把窗戶那個蓋板打開呢?
  四川航空公司工作人員回覆:飛機起飛和落地時的“危險11分鐘”要求把遮陽板打開,主要是出於安全考慮,可以讓乘務員和乘客很清楚地看到飛機外的情況。如果飛機在起降過程中發生緊急情況,打開遮陽板可以:1、提供輔助採光,如果應急出口燈及客艙照明因為某種原因不能使用,乘客可以利用舷窗照射進來的光線撤離;2、便於艙外的營救人員觀察內部狀況,便於施救;3、便於乘客選擇逃生路線;4、如果發生爆炸、起火,乘客撤離前可以通過舷窗觀察,以避開火源和濃煙。
  成都商報記者 劉濤 王術娟  (原標題:生活包打聽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a60rajnb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